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03 09:53:23 打印 字号: | |

2月28日下午,天津二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传达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围绕“以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党组书记、院长郝树龙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认为

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要深刻领会其理论和现实意义、中国特色和中国意义、世界意义,准确掌握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积极探索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天津实践的方法路径,把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

要树立大局意识,着眼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目标任务,围绕天津实施的“十项行动”,找准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的切入点。要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妥善审理执行好各类民生案件,深化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切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依法审理环境资源类案件,提高涉外司法质效,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落实暖企惠企司法政策措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严惩金融领域犯罪,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要强化系统观念,以主要矛盾问题的解决,推动全局工作上台阶。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业务工作全过程,发挥党建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作用。要守正创新,在做好审执工作的同时,指导辖区法院统一裁判标准,积极推进民事诉讼制度等司法体制改革。既要落实好审判管理的各项制度机制,准确适用法律,确保公正司法,又要提升效率,化解人少案多矛盾,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






会议要求

要坚持自我革命,通过伟大斗争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要汲取反面典型教训,落实党内法规,遵守司法相关制度规定,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形势研判,守好舆论宣传阵地,向错误思潮、错误观点亮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抓好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加强中层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干部队伍管理力度,培育选拔优秀干部,铸造过硬干部队伍。

提供:组宣处   李连申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