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践行二十大 支部亮品牌|天津二中院“一支部一品牌”特色党建品牌展示(四)
  发布时间:2023-02-24 11:02:59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市级机关工委部署要求,天津二中院以深化拓展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机制试点成果为契机,积极推进“一支部一品牌”特色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二中院将推出“践行二十大--支部亮品牌”专栏,集中展示全院19个党支部现阶段创建的党建品牌及品牌内涵理念,引导各党支部用品牌标准来开展工作,用品牌效应来拓展工作,形成多角度发力、多维度融合的党建品牌矩阵建设,聚力打造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以党建“红色引擎”推动二中院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01

办公室党支部:

“三服务”排头兵

办公室党支部围绕“‘三服务’排头兵”党建品牌创建目标,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共同提升。创建理念为:忠诚于党、服务大局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紧扣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法院工作要求进行参政设谋,强化参谋助手作用发挥,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督办事项落实落细、见到实效。严谨细致、甘于奉献。强化标准意识、程序意识、精品意识,继承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攻坚优良传统,时刻以奋斗为本、以奉献为荣,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团结守纪、勇当先锋。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全院工作整体运行“第一方阵”的责任意识和阵地意识,努力建设一支团结奋进守纪律、干事创业敢担当的过硬办公室队伍。

02

干部处党支部:

“五心”共筑同心圆,

打造干警信赖的干部之家

干部处党支部作为“干部职工之家”,以“‘五心’共筑同心圆,打造干警信赖的干部之家”作为支部党建品牌名称,以建设服务型党支部为出发点,以加强支部党员干警“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作为支部党建工作的总抓手,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保障能力作为提高整体工作水平的有效途径,突出思想教育、能力提升、作风建设,将关心、爱心、贴心、用心、精心贯穿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建立健全干部选拔配备、轮岗交流、激励关爱等机制,通过谈心谈话、干部家访、帮扶教育、困难补助等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关心关爱干部,维护干警切身利益,进一步增强干警归属感和获得感,着力打造值得干警信赖的干部之家。

03

组宣处党支部:

“红色武装 强心铸魂”

组宣处党支部立足于基层党建工作和组宣处工作职能,以“红色武装,强心铸魂”作为支部党建品牌名称,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把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搞好宣传教育培训、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目标和检验标准,为加强全院队伍政治建设,打造过硬队伍,进而推动全院审判执行任务高质量完成,为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04

督察室党支部:

“正风之镜 肃纪之剑”

督察室党支部立足于审务督察和正风肃纪工作,以“正风之镜,肃纪之剑”作为支部党建品牌名称,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党建带队建,持续深化拓展党建与督察业务深度融合,把审务督察和正风肃纪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目标和检验标准,充分发挥推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纪律作风建设、规范立案审判执行工作的职能,推动我院作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

提供:机关党办 纵迪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