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开展干部任职谈话暨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3-02-22 09:54:02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二中院开展新任职干部谈话暨集体廉政谈话,院党组书记、院长郝树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政治部主任李玉英同志主持,新提任和岗位交流的中层领导干部、新入额法官以及晋升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的36名同志参加会议,4名同志作了表态发言。郝树龙同志代表院党组对与会同志提出四点要求。


1

深学笃用筑牢干事创业的思想根基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到底、落实到位。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着力提升理论素养,筑牢思想根基。切实增强斗争本领,以刮骨疗毒、抓铁有痕的狠劲韧劲实现自我革命和自我完善,让埋头苦干、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在二中院蔚然成风。

2

强化职责扛起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

领导干部要自觉扛起责任,坚持以严的基调管好部门、带好队伍,从严从实抓思想、抓作风、抓工作、抓业务,做到“一岗双责”同步落地。要以时不我待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加强帮带指导,纠正弥补短板弱项,积极为干部队伍发展铺路搭桥。坚持身体力行身先士卒,主动担难担险、担苦担责,发挥好榜样和表率作用。要牢记“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政治责任,厚植为民情怀,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3

团结奋进汇聚法院发展的强大合力

个人发展与集体发展是互融互促的,要充分认清集体与个体的关系,牢固树立团结才能发展的理念,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成就法院事业的同时实现个人价值。要树立大格局意识,提升思维层次,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共同推动法院建设高质量发展。

4

廉洁自律确保遵纪守法不出问题

要坚守法治信仰,自觉用党章党规和法律法规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强化底线思维,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警为鉴,严格执行廉洁司法的铁规禁令,从善交友,择廉交友,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共同营造清正廉明的法治环境。

提供:干部处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