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团委组织召开市十五次团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2-21 10:10:51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共青团天津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引导共青团员、青年干警汇聚青春动能,建功“十项行动”,近日,天津二中院组织市十五次团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团委和团支部代表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共青团天津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的讲话以及团市委书记刘向锋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大会为新时代天津共青团事业发展确定了行动指南,为全市青年干部勾勒了清晰工作方向,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二中院4名青年干警代表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学习心得交流发言。

1

团委书记王永辉

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将紧紧围绕市第十五次团代会指明的方向以及我院党组提出的“强优势、补短板、提质效、创佳绩、严作风、展形象”要求,做到敢想、敢做、敢担当,切实把团组织打造成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

2

团委委员赵晖

青年是被党、国家和人民赋予极高期望的一代。我们必须加强自身建设,不仅要树立远大理想,更要勇于革命,树立严实作风。作为团干部,更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带领我院青年团员一起做真正的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

3

团支部书记赵家皞

在今后的团组织工作中,我要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青年有什么需求,团组织就要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的要求,千方百计为我院青年干警办实事、解难事,努力成为他们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4

团支部副书记祁亚楠

这次团代会吹响了让全市青年围绕“十项行动”实干苦干的冲锋号。我在立案大厅的财务窗口工作,是与人民群众接触最直接、最广泛、最密切的第一线。我将牢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使命,展现窗口担当,优化诉讼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

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于丽娜同志对4名青年干警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并按照院党组和机关党委部署,就院团委如何贯彻落实好市十五次团代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牢记职责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牢记作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的政治责任,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青年干警思想政治引领的首要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干警根植红色信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谋划好青年工作。要立足法院主责主业和青年干警工作实际,锚定市第十五次团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团组织在“十项行动”中的可为、能为、善为之处,找准团的工作在法院中心工作中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认真研究、科学谋划全年工作,努力作出共青团的独特贡献。

三是要发挥平台作用,服务青年干警发展。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以抓好思想教育为重点、以开展共青团活动为依托、以服务青年干警成长成才为方向,搭建好青年干警沟通交流、学习进步的平台,更好地引领青年干警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四是要敢担当肯吃苦,勇挑新时代重担。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以“争先创优”的闯劲,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拼劲全力做好团的工作,引导青年干警主动在繁重复杂的工作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为推动二中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青春力量。

提供:院团委  纵迪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