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媒体聚焦
周强:以实干担当奋力推进新征程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06 10:25:24 打印 字号: | |

周强出席最高人民法院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强调

以实干担当奋力推进新征程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贺荣主持


图为最高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月3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扬靠实干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创新发展的优良传统,继续以实干担当奋力推进新征程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为周强等院领导为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为表彰先进、激励队伍,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决定,对2022年度考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荣誉天平纪念章获得者予以表彰。周强等院领导在表彰大会上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周强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院干警及干警家属表示慰问。周强表示,希望全院干警以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牢记“三个务必”,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用推动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回应党和人民新要求新期待。


周强指出,新时代10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推动新时代人民司法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审判执行、司法改革、智慧法院建设和队伍建设,各方面工作稳中有进、巩固提升。


周强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人民法院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院各单位和全体干警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与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增强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用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的司法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向往,以昂扬姿态奋力投身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贺荣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宣读有关表彰决定。最高人民法院院领导陶凯元、高憬宏、张荣顺、杨万明、杨临萍、贺小荣、沈亮、李勇、刘贵祥、王淑梅出席会议。最高人民法院2022年度考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荣誉天平纪念章获得者代表,机关干警和直属单位工作人员在最高人民法院主会场及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