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陈敏尔同志在市“两会”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31 10:13:01 打印 字号: | |

1月30日上午,天津二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陈敏尔同志在市“两会”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院长郝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市高院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之年。陈敏尔同志在市“两会”闭幕会上的讲话突出实干、强调实效,为广大干部群众在我市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撸起袖子加油干”树立了信心,凝聚了力量。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要求,不断增强“干”的定力、“会”的本领、“实”的作风,努力以实际工作成效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



要迅速统一起争先创优的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强优势、补短板、提质效、创佳绩、严作风、展形象”目标,聚焦聚力市“两会”精神,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安排部署,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劲头和坚韧不拔的毅力,认真谋划制定切实可行、务实有效的具体措施,齐心协力推动二中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



要坚决贯彻落实以法院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的要求。持续深化党的政治建设,毫不动摇的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部署要求。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积极助推市域社会治理,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依法审理执行涉“业教保医”等各类民生案件,持续优化一站式建设,坚定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以高效能社会治理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坚持守正创新,深化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工作,持续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以高质量改革保障审判质效提升。

提供:办公室   李光玉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