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郝树龙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 重大职务犯罪案件
  发布时间:2023-01-06 17:10:43 打印 字号: | |




 1月6日上午,天津二中院院长郝树龙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一起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市检二分院检察长陆力强作为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








该案被告人原系副局级领导干部,在长达二十余年时间内数十次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案情重大复杂。庭审前,合议庭认真查阅卷宗,深入研判案情,确定庭审重点,制定周密的庭审预案。庭审中,审判长熟练把控庭审节奏,规范高效主持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诉讼程序,有序组织控辩双方举证质证,有效引导控辩双方围绕争议焦点展开辩论,既充分彰显了法律威严,也保障了被告人的诉讼权利。整个庭审规范严谨、重点突出、层次分明、张弛有度。通过庭审,查明了案件事实,被告人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此次重大职务犯罪案件的开庭审理,体现了二中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坚定决心。该案也是二中院落实院庭长带头办案的重要实践,院长开年带头办大案、办难案,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引领全院干警聚焦审判主责主业,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促进严格公正司法。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