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组织《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内务条令》知识考试
  发布时间:2022-12-14 09:56:46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建设,贯彻落实《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内务条令》(以下简称《条令》),进一步检验学习掌握和实际运用情况,近日,天津二中院法警支队采取闭卷方式组织开展《条令》知识考试。


    此次考试设置单选、多选、判断三种题型,涉及警容风纪、内务设置、办公秩序、接待群众、应急处突、安全防范等知识点,考题内容全面、针对性强。考试过程组织严密、井然有序,参加考试的法警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审题作答,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



      二级巡视员刘国建在指导考务工作时指出,司法警察不仅要具备过硬的业务技能,同时还要保持良好的内务秩序,才能不断适应新时期审判工作的警力保障任务。一是学习教育要持续升温。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院党组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条令》的各项要求,确保全员参与,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二是干警行为要持续规范。学习贯彻《条令》是每名司法警察的职责所需,要原原本本地学,掌握领会《条令》内容,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内务管理要持续强化。要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内务管理质量和水平,切实把《条令》落实到执法执勤、公务活动和日常工作各方面,推动《条令》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