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举办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学习辅导班
  发布时间:2022-11-11 10:43:53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二中院举办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学习辅导班,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结合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警通过公正司法,为护航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撑。



专题学习集中组织观看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研究员王小广主讲的《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中共天津市委党校经济学教授王得新主讲的《奋力开创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王小广研究员对《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进行了解读,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进行了系统阐释。王得新教授从建设高质量发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取得历史性成就、建设高质量发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面临的形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四个方面进行了授课辅导。

集中学习后,组织学习研讨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中层领导干部代表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研学党章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振奋人心、意义重大。广大干警要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规划和具体部署,针对本院实际和辖区特点,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完成今年既定目标和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高水平司法护航高质量发展。

通过专题学习辅导,进一步深化了对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的理解认识,深化了对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理解认识,深化了对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理解认识,深化了对创新驱动和新发展格局的理解认识,激发广大干警立足本职岗位,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提供:组宣处  梁宗来

制作:陈雪娇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