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开学季,第一波普法宣传来啦!天津二中院积极推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2-08-31 10:26:21 打印 字号: | |

      新学期来临之际,为不断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成长环境,日前,天津二中院干警深入我市多个社区,积极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向社区居民,特别是青少年分发《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常识》等宣传彩页,在公告栏张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宣传海报,营造浓厚的普法氛围。结合青少年的年龄和心理特点,耐心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重点就校园欺凌、防范网络暴力等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建议青少年遇到危险时,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通过此次普法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自我约束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