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破产法庭组织召开全市破产管理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3 17:20:40 打印 字号: | |

       为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升法院破产审判工作质效,更好服务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天津破产法庭组织召开全市破产管理人工作会议。市高院、二中院、滨海新区法院从事破产审判工作的人员以及我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成员单位代表参加。

       会上,天津破产法庭通报了该庭自2020年成立以来的破产案件审理情况及主要工作成效,对管理人支持、配合法院审理好破产案件予以充分肯定;梳理了管理人履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并就拟定的第一次债权人会议管理人工作报告模板进行了讲解。天津破产法庭强调,破产案件是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考察评价的重点,破产管理人要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为优化天津营商环境作出应有贡献。滨海新区法院介绍了该院破产案件审理情况及府院联动机制建设情况。市高院就提升审判质效,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还听取了破产管理人对法院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知名破产管理人就管理人履职的重点工作及风险进行辅导及现场交流。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开拓了办案思路,规范了管理人履职,为提升破产案件审判质效,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