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法官深入社区为青少年进行暑期法律宣讲
  发布时间:2022-08-11 17:18:34 打印 字号: | |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引导青少年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近日,天津二中院审管办滕光鑫法官深入和平区新兴街土山花园社区,为第二南开中学学生开展暑期法律宣讲。

       滕光鑫法官以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题,从“你知道我们国家有哪些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规定?”这一互动话题切入,结合相关法律法规,从未成年人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的家庭教育责任、国家和社会对家庭教育的指导支持服务责任、“双减”带来的家校配合等八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滕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实际的案例,将枯燥的法律条文具体化、形象化,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学法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小小普法员”,向身边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的普法宣传。


       下一步,二中院将持续发挥普法优势作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做好青少年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用法律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