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组织观看纪录片《红色法庭百年志》《正义之星》 | 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2-06-22 16:04:22 打印 字号: | |

      按照“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安排,近日,天津二中院组织观看纪录片《红色法庭百年志》《正义之星》,教育引导干警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强化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激情奋斗、真抓实干。

      纪录片《红色法庭百年志》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人民法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辛探索、勇毅前行的百年发展历程,再现审判机关用忠诚与担当推动依法治国实践,司法为民、服务大局、初心永续的足迹,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道路上谱写法正风清、公平正义的时代新篇章。

      纪录片《正义之星》讲述了人民法院18位英模法官的故事。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公平正义,忠诚履职、担当实干,以崇高的法治信仰、深厚的为民情怀、忘我的拼搏奉献谱写了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感人诗篇,用青春和热血铸就了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


      大家一致表示,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以英模为榜样,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坚定红色司法文化自信,不畏艰险、坚守信仰、勇于担当、司法为民,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和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