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1 17:24:50 打印 字号: | |



       6月20日下午,天津二中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成员、副院长许绍田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挑战,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在反腐败斗争中取得的卓越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指明了战斗方向。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深入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百年奋斗史的高度深刻认识勇于自我革命这一鲜明品格,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挑战,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要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走深走实,一体推进 “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盯紧执行、审判领域廉政问题多发环节,抓实党纪党规、法纪法规制度执行刚性,深入开展自身政治生态查纠整改工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要进一步增强廉洁文化建设实效

      将常态化开展廉洁文化教育与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深度融合,以身边人、身边事警示督促全院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正面典型先进事迹教育鼓励全院干警提党性、强拒腐、能防变, 从根源上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推动全院干警廉洁从政,廉洁用权。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