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警风采录 > 法院文化
这个倡议,关于读书!
  发布时间:2022-04-24 16:34:05 打印 字号: | |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学习不仅是一个人陶冶情操、提高修养的重要途径,也是我们汲取知识、增长才干、担当作为的重要源泉。当前,我市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新征程,对党员干警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扎实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深化书香机关建设, 推动全民阅读走向深入,丰富党员干警精神文化生活,天津二中院发出如下倡议:

01  乐于读书,率先垂范。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让我们从事务繁忙、琐碎尘劳中走出来,坚持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读好一本书,同家人朋友一起“打卡”文化地标,徜徉于思接千载、视通万里的文化殿堂,汲取七彩纷呈、光景无边的知识养分,构建充和通达、信仰坚定的精神世界,在大力推动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上走在前、作表率。

0精于读书,不忘初心。

      “共产党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 马克思主义是我们不忘初心的根本,必须从精读理论着手,原原本本、全面系统、认认真真读懂读通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信仰,恪守法治原则,忠诚司法事业。

03  勤于读书,持之以恒。

       “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让我们把读书学习作为生活习惯,做到有计划读书、挤时间读书、持之以恒读书,在读书学习中知廉耻、懂荣辱、辨是非,“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履职尽责、服务群众所必备的各种知识,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

04  善于读书,学以致用。

        “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领导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面对新情况、新问题,让我们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中心工作,通过向经典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具体行动,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业务能力,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能力。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朋友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的要求,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使缕缕书香溢满机关,以我们读书学习的实际成效,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