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召开2022年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首场专题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3-10 16:13:36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干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3月9日下午,天津二中院召开2022年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首场专题研讨交流会。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玉英同志出席并讲话,干部处和机关党办负责同志、青年干警代表参加。

      会上,5名青年干警代表结合岗位职责和思想实际,围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法院青年书写无悔青春”主题,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重要要求,分别进行了专题发言,畅谈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

何夏宇

      理想信念是我们工作的方向,失去了方向,脚下就失去了力量,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从小事小节上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温凯强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人民群众对干部的政绩感受最直接、最真切,也最有发言权。做工作应自觉从人民利益出发,要“身入”更要“心到”,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

张 鹭

      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新征程为我们青年干警提供了青春和热血奋斗的广阔天地,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里的谆谆嘱托,不负韶华,练就过硬本领,真干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

张海洋

      作为政法战线的年轻一员,应当进一步增强理论功底,继承和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注重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找到法治建设和现代生活的连接点,加强普法宣传,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公平正义的阳光洒进人民的心田。

李一帆

      立案庭是法院的“窗口”,是审判工作起点,要充分发挥立案窗口干警的作用,切实从群众利益出发,真正做到便民利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一把椅子、一杯热水,处处为当事人着想,点滴之处见真情,传递司法温度。

      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展现了广大青年干警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李玉英同志认真听取了发言,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代表院党组对青年干警提出几点希望。

牢记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要坚守理想信念不动摇,恪守为民初心不更改,坚持常修常练、常悟常进,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高党性觉悟,争创一流业绩。

2对党绝对忠诚,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要厚植为民情怀,把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经常到人民群众中去,深扎基层“沃土”,经风雨、见世面、磨意志、长才干。

3提升理论素养,锻造过硬本领

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坚持理论学习与司法实践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的本领和担当。

4主动担事担难,发扬斗争精神

要充分发挥青年干警敢闯敢拼、敢于开拓的优势,心怀“国之大者”,发扬斗争精神和主人翁精神,主动投身到执法办案、队伍建设、基层党建等工作中去,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5坚持人民至上,站稳群众立场

要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效,着力提高服务大局、化解矛盾纠纷、运用社情民意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等方面的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差异化、个性化的司法需求。

6深怀敬畏之心,守牢拒腐防变防线

结合正在开展的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深刻领会守住拒腐防变防线的要求,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严以修身,不逾底线。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