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教育整顿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1 17:17:20 打印 字号: | |

2月28日下午,天津二中院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教育整顿总结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绍田同志出席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高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卜庆一行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在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二中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

       2022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全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会议要求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成功实践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要加强政治建设和政治监督,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

      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要认真开展“深化教育整顿成果、从严治院从严治警”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要坚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持续开展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要紧盯领导干部等“关键少数”,持续整治司法作风顽瘴痼疾。要压实压紧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要健全完善司法制约监督机制,推动审判管理监督制度落实。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