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21 14:30:23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在法院落地生根,12月17日,天津二中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党组成员、副院长许绍田作宣讲报告,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莅临指导,全院干警参加。


许绍田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五个方面内容,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阐释和全面解读,要求全体干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把牢法院发展正确方向

坚定党对法院工作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市委政法委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人民法院形成生动实践。


二是大力发扬历史主动精神

展现新时代使命担当

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十四五规划谋划法院工作,大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为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三是站稳人民至上根本立场

谱写新时代为民篇章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巩固立案登记制度改革成果,加大涉民生案件审理力度,全面提升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效能,分类施策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四是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法院铁军

系统全面巩固拓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抓好作风整治、政治生态净化,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大教育培训力度,着力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津门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