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明初心|党史记忆中的重要时刻(12月11日—12月17日)
  发布时间:2021-12-20 09:36:08 打印 字号: | |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天津二中院在新媒体平台开辟“党史记忆中的重要时刻”专栏,从3月1日起,每周推出一期党史回顾,让历史穿越时空,激荡初心,厚植情怀,启迪未来!



12月11日

1929年12月11日

百色起义举行。

12月12日 

1936年12月12日

张学良、杨虎城发动西安事变,扣留蒋介石。中共中央确定和平解决事变的方针,并派周恩来、博古、叶剑英等前往西安。经过谈判,迫使蒋介石作出“停止剿共,联红抗日”的承诺。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成为时局转换的枢纽。在抗日的前提下,国共两党实行第二次合作已成为不可抗拒的大势。

12月13日

2014年12月13日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隆重举行。习近平出席并发表讲话。他强调,自古以来,和平就是人类最持久的夙愿。和平像阳光一样温暖、像雨露一样滋润。有了阳光雨露,万物才能茁壮成长。有了和平稳定,人类才能更好实现自己的梦想。历史告诉我们,和平是需要争取的,和平是需要维护的。只有人人都珍惜和平、维护和平,只有人人都记取战争的惨痛教训,和平才是有希望的。 

12月14日

1931年12月14日

国民党第二十六路军在赵博生、董振堂、季振同、黄中岳率领下,于江西宁都起义,加入工农红军,编为红军第五军团。图为1937年毛泽东、王稼祥、萧劲光与宁都起义的参加者在延安合影。

12月15

1991年12月15日

中国第一座自行设计、自行建造的核电站——秦山核电站并网发电。

12月16日

2015年12月16日

习近平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提出推动互联网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应该坚持尊重网络主权、维护和平安全、促进开放合作、构建良好秩序的原则;强调网络空间是人类共同的活动空间,呼吁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12月17日

2019年12月17日

中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交付海军,习近平出席交接入列仪式并登舰视察。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