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英雄事迹讲诵会|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17 10:24:06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二中院举办“牢记总书记嘱托 响应总书记号召 书写政法干警青春”暨党史学习教育英雄人物事迹讲诵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引导全院干警从党史中的英雄、功勋人物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忠诚履职、拼搏奉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杜长有列席指导,院领导和全体干警参加。

讲诵会现场,讲述人追忆了建党初期、抗日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时期及社会主义探索时期涌现的英雄人物事迹。4名干警饱含深情地朗诵了邱少云、赵一曼、夏明翰三位革命烈士的家书,12名青年干警用生动的故事展现了李延年、于敏、孙家栋、袁隆平4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奋斗历程和感人事迹,最后合唱《祖国不会忘记》,表达对英雄人物的追思。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封封感人至深的家书,诠释了革命前辈“忠诚、执着、朴实”的人生品格和献身祖国的高尚境界,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干警纷纷表示,听了英雄人物的事迹,备受感动,深受鼓舞,一定会铭记历史、铭记英雄,从党的百年里历程中汲取红色力量,提升党性修养,接力践行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职责,将爱党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新时代司法事业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