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
  发布时间:2021-11-04 15:20:27 打印 字号: | |

第21期《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文章强调,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一起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



我们入了党,就认定了马克思主义,认定了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认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这份理想信念,是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坚守这份理想信念,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一辈子学习进步,一辈子改造提高。做不到这一点,就可能随时掉队、名节不保,甚至身败名裂。


——2017年1月6日在中共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激励着我们党永远坚守,砥砺着我们党坚毅前行。


——2020年1月8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全党同志都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2021年6月29日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


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就经不起风吹浪打,关键时刻就会私心杂念丛生,甚至临阵脱逃。形成坚定理想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


——2021年9月1日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来源:求是网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