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明初心|党史记忆中的重要时刻(10月23日—10月29日)
  发布时间:2021-11-01 16:26:30 打印 字号: | |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天津二中院在新媒体平台开辟“党史记忆中的重要时刻”专栏,从3月1日起,每周推出一期党史回顾,让历史穿越时空,激荡初心,厚植情怀,启迪未来!

10月23日

2018年10月23日

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习近平出席仪式。

10月24日

2007年10月24日

中国第一颗绕月探测卫星嫦娥一号发射成功,11月5日进入环月轨道,标志着中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取得圆满成功。2010年10月1日,嫦娥二号成功发射。

10月25日

1971年10月25日

第二十六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

10月26日

2020年10月26日-29日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全会通过《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要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29日,习近平在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讲话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

10月27日

1950年10月27日

任弼时因病在北京逝世,终年46岁。

10月28日

2010年10月28日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10月29日

1996年10月29日

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乡镇企业法》。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