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警风采录 > 法院文化
庞振:“初心”“使命”引领我们前行|学习有感
  发布时间:2021-01-05 14:44:05 打印 字号: | |

有这样一部中国著作,在海外“圈粉”无数

有人将它一读再读,有人写下连篇笔记

有人把它比作一扇窗户,

认为它架起了一座桥梁

......

这部著作就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近日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文版出版,面向海内外发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开卷有益,学习有感。天津二中院在新媒体平台推出专栏《学习有感》,陆续刊登该院干警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体会和感悟,交流读书体会,分享心得故事。《学习有感》这一期为大家带来的是干警庞振的《“初心”“使命”引领我们前行》,与大家共勉!


“初心”“使命”引领我们前行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中所表达的深邃的政治思想和高超的政治艺术对我有很大的触动,在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所取得的辉煌成绩感到自豪的同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有这样一段话:“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中华民族违法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初心”“使命”仅仅只有四个字,但其中包含的内容太多,感情太深,责任太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法院干警,自己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这样才对得起党、国家和人民。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政法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肩负重要使命,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坚持党的领导,不是一句空话,有千万的实践和大量的理论作为支撑,正所谓思想是行为的先导,要真正做到坚持党的领导,需要提高思想认识,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理论指导实践。今后要继续通过党支部集中学习、党小组学习、主题党日等活动及时、充分、深入学习最新的政治理论、方针和政策。


要坚决反对“四风”,做到司法为民。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从严要求自己,努力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对人民群众充满感情、主动热情,从便民利民的角度考虑问题,耐心细致答疑解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始终做到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腐败是社会最大的毒瘤,如果腐败问题解决不掉,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便成了空谈,司法公信让人难以信服,司法形象也将大打折扣。作为法院干警,要时刻给自己敲响反腐警钟,算好人生七笔账,经得住各种诱惑,自觉接受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做修身慎行、怀德自重、廉洁自律的表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博大精深还需自己不断的学思践悟,在学中干、干中学,时刻用理论指导自己的行动,增强自己的本领,提升自己的境界。


作者: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  庞振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