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谭覃:为每一户家庭播撒希望的种子——驻村工作日记(二)
  发布时间:2020-07-28 10:06:49 打印 字号: | |

天津二中院结对帮扶工作组与小范口村两委开展“万名党员联万户”入户走访活动,走访完李良家和梁广家后,来到了第三户低保户李红家。


“红姐,在家吗?”结对帮扶党员张秋玉拍门喊道,不一会儿,李红便给开了门,在门口的张秋玉敏锐地注意到李红有些憔悴,看上去心事重重。


李红和儿子刘一哲两人一起生活,十三年前,刘一哲因为车祸导致大脑受损,生活无法自理,平时全靠患病多年的李红一人照顾。



“红姐,看你这状态不是特别好,是不是有什么事啊!”秋玉大姐关心地问到。


“我妈她住院了,医生已经下了病危通知书,现在疫情期间医院管得比较严,进院看望需要有核酸检测结果,还需要陪护证,我真害怕见不到她最后一面……”说话间李红的眼角就已经湿了。


“我想姥姥……”刘一哲在一旁低声说道。


“现在是特殊时期,要证咱可以理解。不过这些证都好办,回头我陪你去医院办,放心!”


“我也想带他一起去医院看看老人,可他一出门就要带好多药,我也分不太清楚,又担心医院人多,一不留神没看住他,自己乱跑磕了碰了,我现在晚上整宿不敢睡,就怕一个电话过来没接到……”李红担心地说,“刘一哲他前段时间膝盖上鼓起一个大疙瘩,我还没来得及带他去医院检查……”说着说着,李红的眼圈已经红了大半,大家的心也都揪了起来。



“疼不疼啊,腿能蜷吗?”李连申走到刘一哲面前轻声问。“不疼不疼。”刘一哲一边说着一边用手在膝盖处敲了敲,“我敲它也不疼。” 


“红姐,你别太着急”,张大姐握着李红的手说道,“这不是还有我们嘛,你要想去医院看看大娘,刘一哲放心交给我,我帮忙看着!”“对,家里有事还有我们呢,你尽管放心!”牛书记也坚定地说。此时,李红的眉头才慢慢舒展开来。


有些家庭可能会陷入因病返贫、因灾致贫的困境,而“万名党员联万户”举措则如阳光一般,照向每一个角落,让希望的种子萌芽、长大,长成郁郁葱葱的参天大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全面脱贫是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我们正和千千万万基层工作者一道为这个庄严的承诺不懈奋斗,让保障的阳光照进每一个角度,照亮他们向前生活的路。(文中村民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