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忠诚履职敢担当 开拓创新勇向前
  发布时间:2020-07-21 15:54:37 打印 字号: | |

2020年上半年,天津二中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市委、上级法院部署要求,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较好完成了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

政治建设力度不减更规范

充分利用网络载体,坚持不懈强化政治理论武装。以专项活动为重要载体和抓手,进一步坚定干警政治信仰、增强政治能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越来越“严”的主基调,进一步完善院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建立了党支部书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档案。着眼长治长效,在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建设上下大力气,不断探索,先后出台了二中院《党组党内谈心谈话实施办法》《党组关于进一步规范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若干措施》《政治理论学习培训制度》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完善了党员干警承诺、践诺、评诺等制度,政治建设水平明显提升。

01


02


03


04





审判执行工作迎难而上有突破

妥善审理了一批社会广泛关注的大要案,涉黑涉恶财产刑案件执行到位率位居全市法院前列,秋收行动执行到位金额位列全市第一,全面启动“云”办案,网上立案429件,网上开庭341次,利用线上模式,有效推进了案件审理进程。速裁审判团队自1月10日成立以来,分流了全院46.73%的二审案件,其中立案当天结案136 件,简案快审提速增效的改革效果初步显现。在诉源治理方面,加大“多元调解+速裁”工作模式探索力度,诉前成功调解案件45件。









干警队伍关键之处显担当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院干警慎终如始,坚持疫情防控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双线作战,担当作为,共克时艰。全院先后有265名干警参加院疫情防控突击队或下沉社区一线,参与联防联控,1名干警被授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天津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多名同志受到区委组织部、社区等单位的表扬,天津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也先后对二中院下沉干警做了宣传报道。同时,全面强化司法服务保障,依法从重从快打击涉疫情犯罪,出台服务保障民企发展措施、司法服务保障相关制度等,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保障“双胜双赢”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