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线上”“线下”齐发力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刑事审判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0 14:53:00 打印 字号: | |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二中院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多措并举推动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两不误。为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保障刑事审判工作有序开展,二中院探索推出“线上”“线下”同步开庭方式,即在本院刑事法庭之间、法庭和看守所之间搭建远程视频网络,实现法庭、看守所“线上”“线下”同步开庭。



“线上”“线下”同步开庭,对庭审信号的传输速度和质量、庭审画面的响应速度等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二中院主动筹划、全力保障,第一时间完成100余米的光纤铺设和传输硬件网络基础建设。为保证庭审中不同地点的信号传输质量,专门设置场地调度和总调度等点位,安排专人值守,确保画面传输实时稳定。庭审过程中,不同地点信号调度响应快、音视频同步传输质量高,庭审全程画面流畅、声音清晰,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和刑事审判工作。



下一步,二中院将继续总结“线上”“线下”同步开庭经验,持续深化信息化应用水平,以诉讼服务中心升级改造为契机,全面提升信息化保障水平,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