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召开2020年度学术研讨工作推动会暨论文写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2 11:00:33 打印 字号: | |

  6月18日,天津二中院召开2020年度学术研讨工作推动会暨论文写作培训会议。市高院法官学院副院长王忠诚,二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绍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青年干警代表共四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二中院研究室主要负责人首先介绍了该院2019年学术讨论会获奖情况。

     随后,王忠诚对二中院近年来学术研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二中院继续做好学术征文工作,争取在今年学术讨论会上取得更好成绩。



    许绍田就做好今年学术研讨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01

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学术研究对于提升司法能力、服务审判执行工作、推动法院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从行动上切实增强参与调研和论文写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02

进一步强化激励和保障,以培养高层次审判人才和审判业务专家作为工作方向,通过加大考核激励力度、加大保障和参与力度、加大督促指导力度,确保学术研讨工作高质量开展。 

03

进一步优化研究思路,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将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结合,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科学的研究方法推进学术研讨工作。

04

进一步促进成果转化,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提高对策建议的创新性和可行性,加强论文成果形式的多元化,不断拓展成果转化渠道,切实发挥学术研究的应用价值。


    在培训环节,王忠诚副院长、同方知网技术有限公司培训师分别就论文写作方法、文献检索方法进行了专题授课。王忠诚还与部分作者进行了一对一交流,为论文作者选题、写作提供具体指导和帮助。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