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送《民法典》进帮扶村 助力法治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17 14:31:21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二中院赴结对帮扶的武清区王庆坨镇复兴庄村,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切实打通基层法律宣传“最后一公里”。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村民代表30余人参加。


二中院法官将新出版的《民法典》送到村民手中,并向大家介绍了《民法典》产生的时代背景,阐明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历史意义,并结合具体案例,围绕与百姓息息相关的婚姻、继承、合同、土地承包等方面的重点法条进行讲解,村民们就生活中遇到的宅基地权属确认、抚养继承等问题向法官现场咨询,法官当场答疑解惑,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通过宣讲,大家纷纷表示,新颁布的《民法典》是一部反映人民意愿、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今后要自觉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村干部一致认为,此次《民法典》宣讲,结合案例引导村民学法、用法、遵法、守法,促进了和谐村庄建设,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干部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为村干部改进工作提供了指导、拓宽了思路,提升了依法管理乡村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天津二中院将采取“一对一”指导、及时跟进助学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深入宣传《民法典》,进一步推进乡村法治建设,巩固平安村庄、文明村庄建设成果,持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助推全市脱贫攻坚战役取得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