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在值守历练中见证成长
  发布时间:2020-06-15 11:07:46 打印 字号: | |

三个多月的值守时光,天津二中院告申庭赵家皞体验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在组织的悉心关怀下,在社区的热情帮助下,在广大居民的积极配合下,赵家皞认真完成下沉防疫任务。他说,这次下沉既是考验,也是磨砺,同时也是自己不断成长的见证。

使命召唤,下沉值守不退缩


自市委发出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号召后,赵家皞便第一时间报了名,他知道,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新入职的干警,自己应该要投身于这次战役,这不仅是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召唤,同时也是增长才干的机会。来到社区后,赵家皞时刻提醒自己,要踏实肯干,认真负责,完成好组织交给自己的光荣任务,把防疫责任压紧压实。


关怀支持,社区防疫有后盾


赵家皞所在的社区老旧小区较多,人员结构十分复杂,外来租户和老年人都很多,防疫压力较大。部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比较少,要做到每天三班的人员轮换不现实。因此,赵家皞每天要值守十余个小时,基本没有轮休的时间,加之值守之时正值寒冬,每一次结束值守,厚厚的棉服早已被寒风浸透。“虽然值守比较辛苦,但在这段值守的时间里,我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也坚定了自己的防疫信心。”刚开始值守的时候,出入的居民比较少,大家都非常自觉地减少外出,外出的居民也都十分配合的出示出入证、接受测温。“看到居民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和配合,我知道,寒冬终将过去。”



主动帮忙,暖心善举赢赞誉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间,全市小区处于严格的封闭状态。赵家皞所在的津塘路15号院的居民大多数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子女没有办法经常前来看望,不少居民的生活用品采买存在困难。一次一位上了年纪的大娘想在网上购买一些食物,子女不在自己又不会操作,便来到执勤点寻求帮助。赵家皞便帮她注册了账号,按照要求挑选了商品,货到之后,还帮助大娘联系快递,把部分需要退货的物品一一寄出。“小赵真是帮了我的大忙啊,要是没有他,我还真是两眼一抹黑不知道咋办呢!”

一次,一对即将从澳大利亚回津的老夫妇家属前来社区询问防疫相关规定,部分居民得知将有境外人员回津,不免有些慌乱。赵家皞见状,及时向他们介绍了天津市对入境人员的防疫政策,及时打消了居民的恐慌情绪,并且在这对夫妇隔离结束返回社区后,主动查看检测报告等相关证明,上门帮其注册健康码,并对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一一帮助解决。“咱们的工作人员真是尽心尽力,这次我真是感觉自己‘回家’了,谢谢小赵!”





历练成长,誓在砥砺中前行


赵家皞说,“这段时间,遇到了很多优秀的前辈、老师,通过观察、学习,自己积累了许多基层工作经验。无论是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还是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在身边的党员同志身上,这些特质总是那么闪耀。下沉时光虽然艰苦,对自己而言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历练,我要带着这些历练和积淀继续前行,迅速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法院干警!”

提供:告申庭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