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93天!不忘坚守 整装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0-06-11 16:21:59 打印 字号: | |

3月6日到6月7日,整整93天,从寒冬到初夏,天津二中院法警支队的郭鹏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即将回到工作岗位上的他,除了不舍,还有感慨,不舍社区居民还有工作人员的帮助支持,难忘组织无微不至的关怀。郭鹏说,“作为一名司法警察,一名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是我的人生誓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群众的伟大,正是因为背靠祖国和群众,才有了今天来之不易的防疫成绩。”




这个大“门”不好守


自3月6日接到下沉通知后,郭鹏一直在津南区咸水沽镇金才园小区负责社区防疫工作,金才园小区居住人员类型复杂,小区一共有46栋居民楼,住户约4300多户,人口约13000人,其中外来人口较多。因为人员较多,所以车流量也很大,平均每小时300辆左右,早晚高峰更是达到了800至1000辆。

下沉93天,无论是寒风刺骨,还是烈日炎炎,郭鹏每天都在执勤岗位坚守6个小时,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积极进行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做到不漏一人和一车。“测温枪这把特殊的‘枪’成为了我的必要装备,‘来一枪’看似一句玩笑话,但却为我与居民之间建立了信任,也让我感受到了社区群众的温暖。”




防疫“令箭”不可违


    小区人员复杂,外来人口繁多,网约车进出频繁,这也给值守增加了很大困难。一次,一辆外来车辆停在小区门口,说要送乘客进小区。经询问后发现,司机不是小区住户,不仅没有出入证,连健康码也没有。“我进去送下客人,一会儿就出来。”考虑到小区区域较大,人员众多,郭鹏没有半分迟疑,“现在正是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大家的安全和防疫需要,您就把乘客放在小区门口这吧,您就别进去了,谢谢您的配合!”看到郭鹏如此坚决,司机只好让乘客下车,调转车头开走了,走时没好气的嚷道:“你真是拿鸡毛当令箭!”郭鹏说,“大家对我的工作都挺配合,但难免会有一些不配合的群众,对我们的工作不理解、不配合,但我知道,要守好居民的安全门,必须把防疫要求贯彻到位,真正让防疫要求成为不可违背的防疫‘令箭’。”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作为一名年轻的法院干警,能够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对郭鹏而言不仅是一次淬炼,同时也是一次成长。即将回到工作岗位,郭鹏说自己还要一如既往的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秉持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战斗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创造新的成绩,无愧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