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健身卡消费惹纠纷 速裁团队巧化解|速裁典型案例发布
  发布时间:2020-06-03 14:44:16 打印 字号: | |

日前,天津二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该院疫情防控期间速裁工作情况及典型案例。5月30日-31日,发布了简案快审!一日内完成立案、审判及送达工作和巧用调解缩短诉讼耗时   保障受伤劳动者及时获赔  两起典型案例,今天发布第三起案例:某健身中心与众消费者服务合同纠纷系列案件


_


 某健身中心与众消费者服务合同

纠纷系列案件


案情简介:

该系列案件中的众消费者均系某健身中心的客户,因该健身中心停止营业,消费者起诉要求健身中心返还消费余额,一审判决后,健身中心不服判决向二中院提出上诉。承办法官考虑到,该纠纷涉及消费者较多,且案件在疫情期间,通过先判决后执行的法律程序,无法使消费者尽快获得退款,不利于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此,承办法官决定先开展调解工作,在充分阅卷的基础上,与健身中心经营者及消费者多次通过电话进行沟通,明晰案情、释法说理,努力寻找案件当事人之间的利益平衡点,最终引导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场予以履行,充分维护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典型意义:





对于疫情期间受理的案件,速裁团队在审理过程中,始终贯彻调解优先的审理思路,积极寻找案件的调解基础和利益平衡点,通过耐心的释法说理,引导案件当事人达成和解,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尽快实现诉讼权益,有效避免了因审理周期过长对当事人疫情期间的生产生活产生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