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铁厂庭疫情期间高效执行获当事人点赞
  发布时间:2020-05-27 14:17:32 打印 字号: | |

“没想到咱法官工作那么高效!真是一刻也没耽误,

给法官们点赞!”


近日,天津二中院铁厂庭收到当事人送来的锦旗,对法官们疫情期间克服困难、灵活执行,帮助申请人挽回10余万元损失表示感谢。

案情简介

2019年,申请执行人刘某向法院起诉,要求被执行人杜某给付工程款,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后因被执行人未履行调解书确定的义务,今年年初,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

案件执行时,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被执行人杜某又身处武汉,执行法官无法前往武汉实地执行。为最大限度维护申请执行人权益,执行法官一刻也不敢耽误,第一时间利用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的财产信息进行查询,对查询到的财产及时采取控制措施。同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反复与被执行人联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督促其主动履行义务。

在执行法官的反复沟通下,被执行人同意积极筹钱履行还款义务,同时希望申请执行人能够适当减免部分工程款。执行法官立即与申请执行人联系,申请执行人被疫情期间法官迎难而上、始终把当事人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做法深深感到,同时考虑到被执行人目前的财产情况,同意放弃部分工程款。最后,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一致意见,并确定了还款日期。日前,被执行人已如期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