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真顶呛!近两月发还执行款6.89亿
  发布时间:2019-08-13 14:39:15 打印 字号: | |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天津二中院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实效上,体现在迎难而上苦干实干的担当中,体现在确保当事人合法权益及时兑现的举措中,推动执行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2019年6月1日至8月9日,天津二中院近两个月共发还执行款达6.89亿元。据悉,近日,二中院仅用9天时间又成功执结一起标的额2635.56万元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件,有效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案情简介

天津某钢结构有限公司与山东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合同纠纷一案,因被执行人山东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法定期限内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2019年7月2日,天津某钢结构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立即通过“总对总”系统查询被执行人银行账户,为保证债权实现,执行法官当即驱车奔袭几百公里,赶赴山东德州扣划账款。

9天追回2600万并发还

赶到银行后已经快到下班时间,并且需要扣划的账户中还包括一个外币账户,该网点之前没有进行过外币账户的司法扣划,表示协调请示需要时间。执行法官加强与银行的沟通协调,最终顺利从被执行人的三个账户中扣划2600余万元,办完全部手续已经是当天晚上七点多。扣划完毕后,两位法官连夜迅速启程返津,并于第二天履行报批手续后将执行款发还申请人,案件在短短9天之内执行完毕。天津某钢结构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执行款,二中院的执行法官认真细致、快速高效的工作作风真是令人敬佩!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