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二中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8月份主题教育重点工作部署推动会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8-02 11:20:57 打印 字号: | |


为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继7月29日二中院院党组召开扩大会传达贯彻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八次扩大会暨整改落实推动会精神和7月30日全市政法系统主题教育中期推动会之后,7月31日下午,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院党组的部署要求,迅速召开全院主题教育推进会,将上级要求细化为全院各党支部8月份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任务和举措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建国同志主持,院政治部副主任、机关纪委书记李海洋同志及全院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李建国同志提出具体工作举措和要求。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统筹抓好各项主题教育落实到位

各党支部要在保持前期工作初见成效的良好态势基础上,针对问题和差距,认真对照检查,抓紧整改完善。各党支部工作重点是要在抓好原原本本学党章党规、查摆问题清单、调研成果交流转化、专项整治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坚持“挂图作战”,对照任务清单,确保各项主题教育任务都落实到位。

以持续用力抓好学习教育,着力在“闭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

各支部要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贯穿始终,认真安排好8月份的集中学习,持续跟进学深悟透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精读《选编》和《学习纲要》中与本职岗位紧密结合的相关篇目,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进一步增强法规必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狠抓10项专项整治任务落实

要把专项整治成果作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措施,重点聚焦三项任务整改。要强化全院上下“一盘棋”思想,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全面提速提质提效,对长期需要坚持的要建立完善务实管用的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以正确到位的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在当前主题教育不断发力、不断见效的关键时期,不能有丝毫马虎,各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既要发挥表率作用,又要切实履行好领导责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主题教育聚集的强大正能量不断转化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更大成效。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