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媒体聚焦
【四海声评】袁博:练好“三字诀” 走好人生路
  发布时间:2023-09-22 09:13:17 打印 字号: | |

“津门里巷”为天津市委网信办“网事津评”官方微信公众号下设专栏,栏目聚焦时事政治、社会热点、理论前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等主题,鼓励全市好网民和网络文明志愿者等群体积极创作,推出一批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原创网络评论、图解、H5、微视频等新型网评作品。投稿邮箱:wxjptg@126.com,来稿请注明联系方式。

        2023第526期 (总2126期)

网聚正能量  评点最强音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青年干部是伟大时代的见证者、奋斗者,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接班人,当以“青松挺且直”的意气、“有如扶桑初日升”的朝气、“再多磨难也无惧”的锐气,在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施展才干、作出成绩。

牢记一个“坚”字,树立信仰灯塔,照亮前行之路。“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告诫我们,“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眼界就宽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的考验,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闪耀着真理光芒、引领着实践变革、体现着共产党人的精神品格,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定盘星、指南针、航向标。在新的征程上,年轻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坚定理想信念,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论成功还是挫折,无论深处优越条件还是深处艰苦环境,都能够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把党交给的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完成好。应当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深学细思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出一个“实”字,不忘奋斗本色,扎实创业之路。党风问题关系执政党的生死存亡。作风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我们的工作往往是一不认真就失真、一不抓紧就吃紧,必须以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抓紧抓实组织交给我们的各项工作。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苦干实干。把自己的小我主动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自我。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履职、踏实尽责,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自己的每项工作。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拉高工作标杆,争先进位,保持奋斗姿态,把大事干圆满、小事做精细、难事搞稳妥,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必须主动担负艰巨任务,主动发扬战斗作风,主动完成急难险重各项任务,在艰苦复杂环境中成就人生、体现价值。要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发扬钉钉子精神,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对每项工作精益求精,做到出手必出彩,完成即完美。
秉承一个“德字,把握心中戒尺,规矩成长之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人做事第一位的是崇德修身”。立德就是要立政德,就是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既要加强道德的修养,也要注重道德实践。要牢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的道理。筑牢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要敬畏人生。人生没有彩排,人生的不幸很多是侥幸的积累,不可因违法乱纪“竹篮打水一场空”。要戒贪止欲,克己奉公,正确处理好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关系,修好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青年干部不能在花言巧语中迷失方向,不能在侥幸心理中铤而走险,更不能在错误认识中恣意妄为。只有摒除私心杂念,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做人底线,不踩法纪红线,守好为官做人的本分,才能做到既干成事又不出事。

(作者: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 袁博)



来源:市委网信办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