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09-15 08:41:43 打印 字号: | |

9月14日,天津二中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院党组书记、院长、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郝树龙同志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副组长杨宏丽同志提出要求,在职全体党员、干警和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郝树龙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院党组和全院党员、干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聚焦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抓实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抓实调查研究、提升服务准度,抓实推动发展、提升工作质效,抓实问题整治、提升建设水平,全院上下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明显成效。

郝树龙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司法审判工作发展的强劲动能。

郝树龙要求,要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理论学习上持续用力,坚持以“学懂”促“深化”、以“弄通”促“内化”、以“做实”促“转化”,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要在求真务实推动调查成果转化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提升调查研究的政治站位、聚焦调查研究的重点方向、灵活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纵深推进调查研究工作。要在发挥核心职能持续推动发展上持续用力,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提升审执质效、建强法院队伍,加快审判理念、审判机制、审判体系、审判管理现代化。要在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整治落实上持续用力,坚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改进作风,坚决防止出现“半拉子工程”。要在建立健全务实管用长效机制上持续用力,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强化制度执行力,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实在在成效。

杨宏丽代表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二中院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强调指出,下一步要在加强党的理论武装、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和整改任务落实、总结实践经验和建立长效机制上走深走实,持续深化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提供:办公室  许鑫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