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揭牌!天津二中院首个法官工作室“开业啦”
  发布时间:2023-07-24 08:32:39 打印 字号: | |

为更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助力民营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天津二中院充分发挥能动司法作用,主动延伸司法服务,加强与商会沟通联络,成立法官工作室,提供精准、便捷的司法服务。7月18日上午,二中院首个驻商会法官工作室揭牌成立。二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卓领出席,立案庭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

揭牌仪式结束后,二中院与商会召开座谈会。双方就如何利用法官工作室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进行沟通交流。座谈会上,商会领导介绍了商会主要工作情况,播放了商会工作纪实宣传片。二中院立案庭介绍了法官工作室开展法治宣传、化解矛盾纠纷、进行培训指导等职责和工作规范。与会人员还围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发挥法官工作室诉源治理、多元解纷作用展开交流研讨。

李卓领表示,二中院在商会设立法官工作室,是落实主题教育要求、护航企业健康发展、建设平安天津的具体举措。要健全法院和工商联日常联系机制,运用好法官工作室的工作平台,积极为民营企业提供司法服务,对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给予必要的指导和帮助,希望商会与法院加强良性互动,共同助力构建共治共建共享治理新格局。

提供:立案庭 窦晓宇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