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案件快报
法检四单位联合举办知识产权刑事案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7-06 08:49:33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近日,天津二中院知产庭、市检二分院第四检察部、河西法院、河西检察院联合举办知识产权刑事案件研讨会。

会上,二中院知产庭介绍了近三年知识产权刑事案件的审理情况,分析和解答了案件审理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参会人员针对相关热点及难点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并达成共识。大家一致认为,要持续加大对知名商标的保护力度,提高侵权成本,切实增强市场主体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注重检法之间的沟通协调,促进规范高效办案;广泛开展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活动,引导依法依规经营,提高市场主体的风险防范意识。

二中院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充分运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手段,依法加大对涉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的惩治力度,持续加强普法释法,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提供 : 知产庭 高卓见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