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铸魂,走好主题教育“每一步”
  发布时间:2023-05-15 08:52:43 打印 字号: | |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指出,“以学铸魂,就是要做好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新时代新征程,面对催人奋进的目标、错综复杂的形势、艰巨繁重的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铸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扎实走好主题教育“每一步”,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以实干担当为本,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学思用贯通,落脚点在于用;知信行统一,落脚点在于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通过此次主题教育,不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将焕发出来的学习热情、工作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主题教育“头雁”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力求学深一层,积极发挥宣教作用,及时将党的声音传递给基层群众,共同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者。

以为民造福为实,在推动落实上出实效。为民造福,是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坚持开门搞教育,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群众的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真正将为民造福的价值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到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不断把为民造福的事业推向前,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成效,让群众满意。

以清正廉洁为要,在推动落实上见真章。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是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始终牢记“赶考”的初心,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涵养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好作风、好形象走好主题教育的“每一步”。


来源:人民法院报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