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二中院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3-05-06 15:26:07 打印 字号: | |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干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能力,护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进程,近日,天津二中院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班,全体干警参加。


学习研讨班围绕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领悟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组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过程、理论特征、主要内涵及重要意义》《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视频录像,并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努力推进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工作实践开展研讨交流,激励干警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推动干警吃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解决真学、真信、真懂、真用问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为化解工学矛盾,提高学习效果,为期一天半的学习研讨班采取分段组织方式实施,让干警静下来集中学习,深入进去研讨交流,在思想认识上有升华。干警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公平公正司法,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提供:组宣处  李连申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