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多措并举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
  发布时间:2023-04-28 09:50:15 打印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上级部署要求,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堵塞安全隐患漏洞,确保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近日,天津二中院多措并举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院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机关安全工作。会议要求,要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坚决把安全发展、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牢固树起来,坚持标本兼治、关口前移,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安全管理,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压实责任:

召开部门领导干部会议进行再部署


迅速召开部门领导干部会议,对机关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经常性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本部门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职能部门要主动承担起主管职责,加强监督检查和指导,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紧盯问题:

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各部门迅速对本部门卷宗存放、设备使用、办公秩序等工作进行全面自查。法警支队立即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逐一对院消防控制室、设备机房、档案室、配电室、羁押室、食堂操作间、工程改造现场等区域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检查,重点检查应急配电情况、火灾隐患和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消防设备配备及使用情况等,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区域逐一登记,提出整改要求,确保检查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




深化管理:

扎实做好节前安全教育


通过召开节前安全教育会议、印发《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各项工作的通知》等方式,再次深化安全管理,教育引导全院干警充分认识节日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落实各部门值守责任、严肃值班工作纪律、扎实做好保密工作、确保清廉文明过节等方面内容,确保节日期间机关工作安全、稳定、有序运行。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