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书香浸润心灵 悦读感悟人生:天津二中院开展世界读书日荐书活动(三)
  发布时间:2023-04-28 09:44:34 打印 字号: | |

细嗅书香,风雅自来。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贯彻落实“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号召,努力营造良好读书氛围,切实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激励干警树立“立身以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的学习理念,营造浓厚的书香法院氛围,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天津二中院在新媒体平台开设专栏“书香浸润心灵 悦读感悟人生”,青年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分享阅读中的收获与感悟,从阅读中获得启发,从学习中汲取力量。

今天推出第三期,推荐书目:《老人与海》;推荐人:曹曦月、安驰


推荐书目

《老人与海》



积极向上 永不服输

——《老人与海》读书分享


荐书人:民一庭 曹曦月


《老人与海》是海明威的经典之作,翻开书页跟随老人来到他斗争过、拼搏过的海上,感受他八十五天未捕到鱼的落寞,感受他放手一搏的勇气,感受他重新起航的振奋,正如海明威所写的那样,“一个人不是生来就要被打败,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打败。”

合上书,仿佛同老人共赴了一趟生命的旅程。艰难困苦是事物发展的必经之路,而唯有拼搏方能玉汝于成。“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历史充分证明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身为法院干警应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以一颗拼搏奋斗之心在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城拔寨的实践者。新时代发展的道路上,纵然困难繁多,也仍要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锤炼勇于创新的本领,奋力书写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的篇章。

初心如磐 砥砺奋进

——《老人与海》读书分享


荐书人:审管办 安驰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重要场合时多次提到海明威和其不朽著作《老人与海》,他说:“海明威的《老人与海》对狂风和暴雨、巨浪和小船、老人和鲨鱼的描写,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习近平总书记以自己的人生阅历和感悟,表达了对《老人与海》所体现的进取精神和创造精神的肯定。书中讲述了一位老渔夫凭借自己的强大意志,将看似不可能战胜的苦难逐个击灭。

读完此书,最让我感到震撼的是渔夫在危险绝望之际表现出的坚毅与信念。克服一次困难是容易的,但在一次次挫折的轮转中永不屈服,更需要一颗永远保持激情、永远渴望拼搏的心。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要像渔夫一样即使面临各种挑战,也始终保有热爱与信仰。作为一名法院干警,必将初心使命牢记于心、践之于行,在司法为民上用心、用力、用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盯人民群众在诉讼过程中的急难愁盼和难点问题,以钉钉子精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而奋斗。

提供:院团委 刘畅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