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期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22 11:02:10 打印 字号: | |

       8月18日,天津二中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期推进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中共天津市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意见》。院党组书记郝树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二级高级法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

      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铲除顽瘴痼疾、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名干警延伸,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

大力加强政治建设

不断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坚持首位首抓铸忠诚,深化理论武装强根基。各项工作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来展开,牢牢抓住“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契机,教育引导干警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到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上,体现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团结协作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要深刻汲取全市政法系统特别是法院系统违反政治纪律的反面教训,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教育引导干警清醒认识手中的权力和责任,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制度,让铁规禁令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勇于刀刃向内,从自身做起,必须采取有力措施,深挖这些问题根源,彻底把“人、事、案”排查处理到位。紧盯审判执行领域突出问题、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切实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强化查案办案的力度,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推动清廉法院建设。

落实落细主体责任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层层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加强对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防范。对存在小问题的干部及时扯一扯衣袖,筑牢廉洁自律第一防线,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扎实开展查办问题线索、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制度执行监督检查,努力构建贯彻执行、督查落实、考核问责闭环工作体系,不断提高职能部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