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速裁团队成功调解一起侵害作品放映权案件
  发布时间:2022-06-08 17:09:05 打印 字号: | |

    “法官们不辞辛苦,秉承公道务实的工作态度,圆满解决了我们的案件,真心感谢你们的付出,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司法的公平正义。”

      近日,天津二中院速裁团队成功调解一起侵害作品放映权的案件。案件中,某唱片公司起诉一家KTV练歌房侵犯歌曲放映权,要求进行经济赔偿20余万元。承办法官立足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充分考虑当事人双方的诉求,认真细致做当事人的工作。一方面与被告反复释理说法,使其认识到自己侵权行为的严重性,另一方面,结合该练歌房疫情期间经营的实际情况,争取得到原告的最大谅解。最终在法官不懈努力下,当事人双方达成和解。该起案件的调解,既维护原告作品放映权的基本权利,又充分考量了小微企业运营的现实困难,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下一步,二中院立案庭速裁团队将继续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综合考虑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司法需求,充分发挥司法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中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