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警风采录 > 法院文化
读书正当时 莫负好时光!法院人来荐书了!(二)
  发布时间:2022-05-05 09:04:27 打印 字号: | |




读书正当时

莫负好时光

天津二中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开展“我读一本书”荐书分享活动

五一假期

与家人出游团聚的同时

也要静下来读一本书

让我们走进法院人的读书时光

阅见世界


第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立案庭  王阳

推荐书目

《中国历代政治得失》

     《中国历代政治得失》是根据钱穆先生的专题演讲稿整理而成。本书从四个维度对历史上五个朝代进行了剖析,分析历代政治制度的得失及最后瓦解问题。这本书很薄,文风也简单朴实,但内容却十分厚重饱满。以史为镜,透过这本书,我们能触碰到这位国学大师对历史的反思,也能了解到他对当下和未来的谨慎思考,这对今天的我们依旧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第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执行局 张传龙

推荐书目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作为执行干警,我们要做遵法模范,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做学法模范,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做用法模范,厉行法治、依法办事。用实际行动,保障当事人的权益,让当事人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第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行装处  祁亚楠

推荐书目

《红星照耀中国》

     《红星照耀中国》作者埃德加.斯诺。“读史使人明智”,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之时,再读《红星照耀中国》,不仅能让我们重温抗日战争、万里长征非凡的历史,领略真实鲜活的红色中国,更能让我们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夺取中国革命胜利并成功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原因。没有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奋斗牺牲,就没有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更应该倍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立足岗位,不断奋斗。长征精神像一颗熠熠生辉的红星,正照耀着世界。

第八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机关党办 纵迪

推荐书目

《毛泽东选集》

     《毛泽东选集》是毛泽东同志在中国革命各个时期重要著作的合集,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载体和集中体现,是世界观,也是方法论。当前,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相互叠加,机遇与挑战并存,在我们司法实践的成长道路上,或踌躇满志、或踟蹰迷茫,此时正需要思想的力量照亮前行之路。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