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03-23 17:12:04 打印 字号: | |

       3月22日下午,天津二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全国法院、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及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围绕“学法规、明纪律、知敬畏、作表率”,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党组成员、副院长许绍田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高级法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求是》杂志登载的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人民日报》系列报道之《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中层领导干部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学习纪律规矩就要植根入魂,切实让纪律规矩植入脑海、融入血脉、运用自如,绝不能把纪律规矩当摆设、做样子、不落实。敬畏纪律规矩就要利剑高悬,以防微杜渐的警醒和水滴石穿的韧劲做到慎独、慎微、慎行。严守纪律规矩就要率先垂范,切实把讲规矩、守纪律、作表率当成一种责任、一种状态,落实到工作中、生活中,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强调

      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确保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个方面,落实到具体工作和责任上。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盯紧容易出问题的工作岗位、工作环节,做好经常性教育,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年轻干警的培养,全面提升年轻干警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警教育管理监督,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制止的制止,让年轻干部有所敬畏、有所戒惧,守住底线。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