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警风采录 > 法院文化
奋斗绘就芳华底色 柔肩勇担公平正义 ▏女神节特辑
  发布时间:2022-03-08 16:39:24 打印 字号: | |

女性是司法领域“半边天”

她们巾帼不让须眉

柔肩勇担正义 

她们秉持法治初心 

维护公平正义

她们专业、自信 

用自己的芳华岁月奉献

法治中国建设

让我们一起领略

天津二中院的“巾帼风采”


刑一庭  孙亚男


       今年是进入法院工作的第三个年头,从“刨根问底”的小助理,到“千头万绪”的大内勤;在文书校对工作中发挥强迫症优势,紧盯规范与结构;在行政服务工作中学习四象限管理法则,平衡重要与紧急。点滴之事蕴藏千钧之力,以小始,方以大成。在每一件细微的工作中传承忠诚、执着、朴实的美好品格,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绽放青春光彩。

刑二庭  钟中


       时光总是在成长中匆匆流逝,回顾二十年前来法院工作的点滴,不由感慨万分,翻开这么多年来的老照片,时光机打开了记忆的闸门…可是我永远不会懈怠、要学的东西还很多,要走的道路还很长,为梦想奋斗,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民一庭 庞艺


        从事审判一线工作已经十五个年头了,对于我们来说,案件无大小,都需要我们尽心尽力去分析解决。牢记公平公正的法律誓言,在未来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女性的耐心细致,让每一个当事人在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我们不变的追求和努力的方向。

民二庭 岳文君


       磨砺十余载,从审判理论的研究者到公平正义的践行者,我经历了下基层、多岗位的不同角色的转变与历练。承办的上千余件案件,不再是冷冰冰的数字,而是承载着我对法治信仰的坚持和为民情怀的坚守。未来可期,不负韶华。在这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祝愿女神们节日快乐!

破产庭 付彦彦


      每次当我穿上这身制服,守护公平的信念就会更加坚定;每当我看到审判庭上金色的法徽,捍卫正义的斗志就会更加昂扬。在高强度、超负荷的法院工作中,我学会了将初心化做坚持的慎终如始,学会了将奋斗融进坚守的静默不言。审理破产案件,意味着更多的学习积累、更多的思考提炼、更多的付出奉献。我将继续常思不怠、全力以赴、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用一生来守护公平正义,为法治建设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民四庭 刘艳阁


      公心在胸,不止一事一案;廉字当头,贵乎贯穿始终。法官的成就感并不在于权力和影响的余荫下,并不在于办理大案要案的威风上,而在于廉洁如水、两袖清风的品格里,在于心系百姓、服务人民的事业中。当我们古老的民族以崭新的姿态走向未来的时候,我们应当用决胜永恒的执着,用公平无私的正气为国徽增光、为天平添彩。

行政庭 秦赛


      司法为民、伸张正义是法院人的神圣职责,为大公、求大我,是法院人的崇高境界。法徽承载着法院人的职业尊荣,新时代新征程上我将不忘初心、不舍梦想,牢记“国之大者”,为司法事业接续奋斗,让庄严法徽更鲜艳!

立案庭 胡芳源


      你说我们是走路带风,每天与当事人朝堂论辩,舌战群儒?不,那只是影视剧中的艺术升华。我们坚守初心使命,把汗水洒在每一篇文书里,把青春绽放在庄重的法庭里,把最美的笑容留给当事人,不断锤炼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审管办 刘畅


       奋斗绘就芳华底色,初心传递司法温度。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我承担着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与担当,心中满怀对工作生活的热爱。无奋斗不青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继续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把青春和热血融入政法事业中,在历练中折射耀眼光芒,谱写青春奋斗之歌!

干部处 闫慧


       时光如梭,我由一名法院新人逐渐成长为工作中能够独当一面的“老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绩效考评等工作,无一不与法律所要求的严谨细致是相通的。下一个五年,希望自己能够通过认真学习、扎实工作,在工作能力和水平上有更进一步的提升,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提供:本院各部门、机关妇联

制作:马春林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