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4 17:16:01 打印 字号: | |

      2月23日上午,天津二中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部署会议,系统总结2021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绍田同志代表院党组作部署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上级法院院长会议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会议要求,紧扣护航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保障更高水平安全、更高质量发展、更高品质生活为重点,坚定历史自信,保持历史主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天津篇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高举思想旗帜,狠抓理论武装,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坚守为民初心,坚决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体现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中。


2、坚定保障高质量发展  谱写服务大局新篇章

     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打好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持久战”,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筑牢维护稳定的法治屏障。树牢“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服务保障国家重大战略,强化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保护、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提高破产审判水平,夯实促进发展的法治支撑。强化民生权益保障,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巩固一站式建设成果,砥砺一心为民的法治初心。


3、坚定改革争先精神  着力推进司法公正、高效、权威

     深化诉讼制度和审判机制改革,深入推进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工作任务落实。进一步完善党组重大案件把关机制、推进合议庭、专业法官会议与审委会有效衔接,严格规范做好司法公开,加快构建系统完备、规范高效的司法制约监督体系。紧盯审判考核质效指标,加强审判管理,推动审判质效持续稳步提升。


4、坚定严字当头强作风  淬炼过硬法院队伍

      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凝心聚力优化党建质效,多措并举提升干部队伍素能,持之以恒改进司法作风,常态化破解司法顽疾,坚持不懈抓严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5、坚定寓服务于管理  全力做好综合行政保障

       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干警,从严从实强化规范管理,以高质量综合行政工作助力审判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