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坚持人民至上!天津二中院驻村第一书记林崑:“村民的痛点就是我们工作的落脚点。”
  发布时间:2021-12-02 15:32:10 打印 字号: | |



“现在村里情况如何,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我们可以做什么?”。2021年10月,天津二中院干警林崑赴武清区王庆坨镇复兴庄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带着深深的思考和沉甸甸的担子,他开始了驻村工作。


要解决问题,先掌握情况。来到复兴庄村后,林崑用一个月的时间,先后走访老党员、困难群众、村民代表等20余户,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通过谈心、交心、解释等多种方式,迅速拉进与村民的距离,村民眼中的林法官变成了知心暖心的林书记。


“现在出门去市里太不方便了!”林崑通过走访入户了解到,复兴庄村虽然有公交车经过,但没有设立公交站点,附近的村民和周边数家企业工人必须走到4公里以外的王庆坨镇公交站上车。村民的痛点就是他工作的落脚点,面对群众急迫的出行需求,林崑第一时间与市公交集团、公交一公司取得了联系,先后多次与公司进行协调,提出在复兴村设立公交站点的方案。公交一公司及时派员到王庆坨镇及复兴庄村的线路进行了现场调研,当场决定在复兴庄村东北口附近设立停车站点。

“复兴村有公交站点了”,村民们奔走相告,兴奋地表示:“谢谢第一书记,这下去市里太方便了!”公交站点的设立,畅通了城乡交流,满足了周边群众的出行需求,提升了周边地区经济活力,为复兴庄村更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会议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六中全会精神,为我们做好驻村工作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实打实解决好涉及村民切身利益的事,努力提高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林崑说道。


驻村第一书记林崑以实际行动为当地村民排忧解难只是二中院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二中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部署要求,不断强化政治责任,牢记初心使命,指导驻村干部与结对帮扶村“两委”同心同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下一步,二中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努力做好党和群众的连心桥,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