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连连看 > 工作要闻
天津二中院开展“119”全国消防日宣传教育活动|直击政法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1-11-10 10:08:36 打印 字号: | |



在第30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干警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逃生自救及扑救初期火灾能力,提升全院整体安全工作水平。11月9日上午,天津二中院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系列活动。二级巡视员刘国建出席并讲话,各部门负责同志、安全员及服务外包相关人员参加。


活动中,二中院法警支队为大家宣讲了《天津市消防条例》相关内容,组织观看火灾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宣传片,针对冬季火灾特点和院机关防火重点部位,进行消防安全再培训、再部署。


随后,组织开展了扑救初期火灾模拟演练。演练前,法警支队干警详细讲解灭火器、消火栓、防毒面具等设备的使用规范和初期火灾扑救操作流程,大家积极参与实际操作,熟练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刘国建同志就进一步强化院机关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各部门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切实履行好部门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参会人员要发挥带动作用,确保把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宣传到每位干警;要以此次消防培训演练活动为契机,切实提高全院各项安全工作水平。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院机关消防应急处置队伍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提升了干警在处置消防安全等应急事件的统筹协调能力,全面检验了消防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为扎实做好全院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天津二中院